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班主任网络赌博成瘾 骗28名学生后离职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董世杰 郭建刚
2019-04-09 11:44:00
分享:

  4月6日下午,石家庄市某中等专业学校的两位负责人将一面锦旗和一张巨幅感谢信,送到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对该局上庄刑警中队履职尽责,尽心办案,为28名学生追回被骗钱款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3月5日,石家庄市某中等专业学校173班的部分学生向校方反映,班主任老师侯某以收取报名费和学费的名义,共计收取了28名学生49070元。侯某离职时未对收取学生钱款之事向学校交接,学校概不知情。学校与侯某取得联系,希望其于3月7日16时前,回校把此事交接清楚,但侯某始终未露面,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3月7日17时许,学校向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上庄刑警中队报了案。

  据了解,侯某在2018年9月中旬应聘时,以各种理由故意拖延建档时间,直至今年2月底离职时也未建档。民警分析侯某在故意隐瞒身份,极有可能为其实施诈骗做准备,侯某诈骗的嫌疑陡增。但是侯某已携款不知去向,其真实身份又无法确定,这给侦破工作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为此,上庄刑警中队办案民警决定从侯某的真实身份查起,进行大量摸排走访的同时,将侯某列为上网追逃人员。3月29日,侯某被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刑警六中队抓获。当日,侯某被移交上庄刑警中队。

  经讯问,嫌疑人侯某(男,25岁,黑龙江人)对其以收取大专报名费为名,诈骗21名学生16800元;以收取下学期学费为名诈骗7名学生3227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民警问及侯某诈骗学生钱财的去向时,嫌疑人侯某交代,从2018年底开始参与网上赌博,最初的赌注是300元、500元,后来越玩越大,从此陷了进去。今年1月中旬,他开始投上万元的赌注在网上赌博,将诈骗学生的钱挥霍一空。侯某自知无法向学校和学生们交代,这才离职逃走。

  当日,嫌疑人侯某因涉嫌诈骗被鹿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了解到,办案民警为帮助学生追回被诈骗的钱款,通知了嫌疑人侯某的家人,为减轻侯某的罪行,其家人主动还上了侯某诈骗学生们的钱款。

关键词:法律,班主任,网络赌博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