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精准脱贫

石家庄市领导到行唐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静雯
2019-04-17 15:45:58
分享:

  4月16日,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韶华到行唐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王韶华一行先来到上碑镇南埌坝村,到郭建军、樊卫英等村民家中进行随机走访,详细询问村民家中经济收入、子女上学就业、身体健康、享受政策等情况,了解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听取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组和乡镇党委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随后,王韶华一行来到口头镇东沟村,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王韶华强调,县、乡党委、政府以及驻村工作组在贫困村脱贫攻坚上做了大量工作,底数清楚,思路清晰,符合当地实际。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发挥优势,鼓足干劲,帮贫困群众找到致富路。要充分发动农村基层党员和村民代表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凝聚工作合力,真正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村民代表的协调作用。要加强饮水安全、危房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境建设,提升村容村貌,绿化美化乡村环境。要坚持产业扶贫,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培育光伏发电和新型农业经营等产业项目。工作组要帮助贫困村进一步规范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程序,完善、充实、规范脱贫攻坚档案。

关键词:精准脱贫,行唐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