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让思政课真正感染到每一位学生
王东峰书记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在河北经贸经管学院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04-17 16:17:53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4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课并带头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勉励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相关新闻报道播发后,在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引起了强烈反响。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郑廷 摄

  一门思政课,为何省委书记亲自来讲?王东峰书记在课堂上给了明确回答:思政课是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阵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渠道,是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核心课程。日前,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英在听取了报告后感触颇深:“省委书记给大学生讲思政课,这给我省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思政课的质量和水平树了个榜样,开了个好头,我们将再接再厉。”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郑廷 摄

  据了解,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牢牢把住课堂主阵地,并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各个环节,在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管理育人多方面创新育人方法,出实招、求实效,把思政课堂延伸到课外,扩大到校外,延展到网络。

  “今后,我们学院将深挖思政课的潜力,不断研究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端正授课理念,创新授课形式,使思政课真正感染到每一位学生。”张丽英说。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图书馆。 郑廷 摄

  “王东峰书记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认为思想政治教育应成为我们大学生学习中的关键部分,而怎样使思政课内容以春风化雨的形式,潜移默化地走进学生的心里尤为重要。我们学校开展的将课堂搬到室外,思政课内容融入到活动之中,让我们很容易接受,也更容易理解。”18级商务系国贸二班的田娣说。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郑廷 摄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部老师杨斌认为:“王东峰书记到师大听思政课,对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来说,是一次极大的鼓舞,更是一种鞭策,不仅为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增添了动力,更为提高思政课教学效率方法的探索增添了动力。”

  “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懈奋斗!这是随堂听课后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心灵的震撼和来自青春的感悟。我深知‘强国必先强教育’。通过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我们立志要成为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精神上‘补钙’,在思想上‘立足’。”该院商务系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4班王玉格信心满满地说。

关键词:思想政治,河北经贸大学,反响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