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04-27 12:17:25
分享:

  4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推进会议部署要求,听取石家庄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我市近期重点交通建设、重点工作大督查、自备井关停等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2019年市管领导班子激励考核评价体系、绩效管理考评体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全省经济工作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上,省委书记王东峰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全省推进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在石家庄落地见效。要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全面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实现精准帮扶。要开展“回头看”补短板,充分发挥扶贫大数据平台作用,全面摸底排查,分类指导、综合施策,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要制定完善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

  会议指出,抓好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创新建设投资机制,确保各重点项目早安排、早开工、早达效。相关县(市、区)要发扬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瓶颈难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凝聚工作合力,为重点交通项目顺利推进创造条件。

  会议听取了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开展情况的汇报,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开展大督查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推动建设发展的有力举措,切实谋划好、组织好各项督查工作。要聚焦工作重点,围绕城市建设管理“十大工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大气污染治理等重点任务,深入查找问题,从严督导落实。要锤炼过硬作风,坚持把开展大督查与基层减负结合起来,创新督查方式,提高督查实效。各督查组成员要提升督查本领,坚持“一竿子插到底”,以抓铁有痕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听取了市内区自备井关停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自备井关停工作,强化工作举措,依法依规操作,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关停工作如期完成。

  会议研究了《2019年市管领导班子激励考核评价体系、绩效管理考评体系》,强调科学有效的考核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要认真贯彻落实《考核体系》,突出考核目标引领,发挥考核实效,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列席会议。

  ​

关键词:常委会,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