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充分发挥综合执法作用 大力整治辖区占道顽疾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静雯
2019-05-01 09:50:33
分享:

  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过程中,桥西区抓住工作重点,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区域和路段进行卫生保洁、清理占道顽疾等综合整治,并取得显著效果。

  留营街道辖区内有桥西蔬菜批发市场、西环市场等多个市场,流动人口多,周边的开泰街、三简路和广源路等违法占道经营问题一直是困扰街道办的顽疾。

  针对此类问题,留营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为了给居民群众营造整洁舒适、经营有序、道路畅通的生活环境,充分发挥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作用,彻底取缔占道经营行为,规范沿街门店牌匾,留营街道办事处重拳出击,出动120余人次,15台次车辆开展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开泰街、三简路、广源路等主要干道进行集中清理。目前,规范门头牌匾80余处,清理占道经营200余处,拆除违建75处。经过整治,提升了城市形象、保障了道路畅通、维护了居民权益。

  “以前这里路边全是摆摊的,很乱,也很危险。现在整治之后市民出行更方便更安全了,市场也规范了,街道干净整齐,感觉很舒心。”路过开泰街的市民张女士说。

  为巩固整治成果,下一步,留营街道办事处将把辖区划分为48个网格,每名网格员每天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遇到疑难问题,通过执法手机终端上报街道执法平台,由平台分派给执法队员及时进行处理,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彻底还道于民。

关键词:综合执法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