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第二届社火文化展演在井陉矿区举办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05-11 08:58:26
分享:

  5月10日,2019年“喜迎旅发会助力旅发会”石家庄市第二届社火文化展演在井陉矿区文化休闲广场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韶华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主办,井陉矿区区委、区政府、市群艺馆承办。开幕式上,主题曲《社火行》分外引人关注,这首原创歌曲将社火表演和流行音乐巧妙结合,短短的歌词中包含了井陉矿区社火的由来、发展及内涵,表达了社火在代代传承中不断创新发展的美好寓意,受到现场观众的称赞。

  节目展演中,红脸大社火表演、青横庄杠会、白脸大社火、大型太极、横西鼓乐等节目先后精彩上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拉花、鼓乐表演,还有紧张激烈的社火争霸赛,在这里一次性看了这么多精彩的表演,真是大饱眼福啊!”井陉矿区岗头路社区居民刘计珍高兴地说。

  据悉,此次社火文化展演是井陉矿区继去年成功承办首届石家庄市社火文化展演后,第二次承办该活动。与上届不同的是,此次展演活动在以往开幕式和节目展演的同时,增加了“‘谁与争锋’矿区社火争霸赛”环节,使此次社火文化展演活动更具可看性,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观看。

关键词:社火,文化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