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偷手机卖两百元被拘五个月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兵
2019-05-13 09:38:47
分享:

  5月12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发布了一起审结并生效的盗窃案。被告人是一名年轻的小伙子,本来他可以靠自己的一技之长挣钱生活,却在来到省会仅仅一天后便进了看守所。

  今年二十出头的苗某,小学毕业后就开始学习理发,学成手艺后,曾先后辗转北京、哈尔滨、桂林等地打工。2018年10月底的一天,独自来到石家庄准备找工作的苗某,因为没有住处便走进石家庄市桥西区某网吧准备通宵上网。

  次日凌晨一点左右,苗某偶然发现在他附近上网的一名男子趴在桌上睡着了。看到对方的手机放在桌子上正在充电,苗某迅速将手机盗走并离开网吧。

  拿着偷来的手机,苗某随后以200多元的价格卖给路人。手机主人醒来后发现手机丢失,急忙查看网吧监控录像并报警。很快,警方在另一家网吧将苗某抓获。到案后,苗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法院经审理认为,苗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公共场所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苗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自愿认罪,依法从轻处罚。同时,被盗物品经公安部门已经追回并发还被害人,在量刑时可酌情考虑。

  最后,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苗某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关键词:偷手机,法律,看守所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