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邢国辉:强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05-24 10:15:05
分享:

  5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强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邢国辉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数据中心、恒盛纺织分公司,与有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企业的生产经营、市场形势等。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听取工信等部门关于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广泛征求部分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工业经济是全市经济的重要基础和关键支撑,工业稳则发展稳,工业强则经济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大力发展工业经济摆上突出位置,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邢国辉强调,要加强工业运行的监测和调度,认真分析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发展形势,研究制定更具精准性、实效性的政策措施,全力促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要狠抓龙头骨干企业发展,特别是国有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带头加快发展。要科学谋划、加快推进各县(市、区)特色产业集群建设,促进本地特色企业做大做强,大力培育一批规上企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严格落实市、县领导包联重点企业制度,深入开展入企帮扶,依法依规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突出问题,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邢国辉强调,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差异化减排措施,扎实做好风险防控,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企业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切实加大科技研发和创新力度,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实现企业快速健康发展。要正确处理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抢抓生产有利时机,鼓足干劲、开足马力,为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邢国辉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工业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定期研究工业经济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亲自协调调度,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市直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全局意识,强化担当作为,齐心协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韩学军、蒋文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