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救命钱遗落公交 好司机物归原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吴龙龙
2019-05-30 19:02:23
分享:

李女士向康新法赠送锦旗。吴龙龙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吴龙龙)5月28日,市民李女士把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石家庄市白佛客运站21路车队,感谢公交车长康新法拾金不昧,并向车队工作人员表达了她的感激之情。

  5月21日上午,李女士乘坐42路公交车去医院给母亲交住院费,由于多日在医院照顾病人有些劳累,上车后就迷迷糊糊睡着了。等公交车到达中医院站,她猛然听到报站,匆匆忙忙地就下了公交,到了医院才想起自己的包落在了公交车上。母亲明天就要手术,包内有一万多元现金、两部手机、几张银行卡、一本病例本和住院卡等重要物品,这可急坏了李女士。

  康新法驾驶42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在对车厢安检时,发现了手提包,因为包内物品比较重要,康新法决定在车队院门口等寻失主。

  而李女士经过多方打听,找到了42路公交所属的21路车队停车地点。

  “你是不是丢东西了?”看李女士急匆匆的赶过来,康新法就上前询问。在与李女士核实了包内物品,确认手提包就是李女士所丢物品之后,康新法将包交还给了李女士。

  看到找回的手提包和一样不少的物品,李女士当场落泪,由于急着照顾母亲,李女士说了句谢谢就匆忙赶回了医院。

  “因为母亲手术,所以锦旗送晚了。母亲的手术非常成功,我们全家人都非常感谢康师傅。”李女士动情地说。

关键词:救命钱,公交,石家庄故事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