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高考落幕 即将开始填报志愿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李云萍 纪珍珍
2019-06-09 10:08:29
分享:

  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6月8日全部结束。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6月23日左右,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省教育考试院APP客户端将为考生提供统考成绩查询服务,与此同时,将公布各批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6月8日17时,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最后一门统考科目外语考试结束,各考点考生们陆陆续续走出考场,校门外站满了考生家长,一捧鲜花、一个拥抱,庆祝考试的圆满结束。根据安排,6月23日左右,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成绩及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将相继放出,随后,高考录取中又一重要环节——志愿填报随之来到。按照填报志愿时间安排,今年志愿填报仍旧全部以远程网方式分批分段进行。6月24日18时至27日18时填报本科一批及以前的各批次和对口本科批的第一志愿;在本科一批二志愿征集时,填报本科二批的第一志愿;在本科二批三志愿征集时,填报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及对口专科批第一志愿。按照每批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安排,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缺额计划情况,按规定填报征集志愿。

  按照新高考综合改革要求,今年将是我省高招录取最后一次安排本科二批录取批次,2020年起,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将合并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的录取批次,分为本科、高职(专科)两个批次,同时将增加本科批次考生填报志愿数量和征集志愿次数,最大限度满足考生志愿填报的需求。

  6月8日高考文化课统考结束后,拟报考外语专业和有外语口试要求专业的考生,需要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其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口试安排在6月13日进行;英语口试安排在6月13日、14日进行。口试成绩满分为150分,成绩不计入总分,但在录取时起到重要参考作用。6月下旬,军队、公安、司法院校招生政治考核(察)、面试体检或体能测试将展开,预祝相关考生继续取得好成绩。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每段志愿填报时间和每批次志愿征集的具体时间印制在《准考证》上,并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媒体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发布。考生一定要按规定时间上网填报志愿,逾期未填报的,视为自愿放弃。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