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高职院校专科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今年招生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马利
2019-06-28 10:08:53
分享: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河北省新增高职院校专科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为乡镇卫生院以下的医疗卫生机构和欠发达地区乡镇卫生院培养人才。培养专业为临床医学专业,计划培养340人,由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廊坊卫生职业学院共同承担培养任务。

  该计划招生批次为专科提前批,计划性质为“定向”,学制3年。考生成绩应达到高职院校专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填报定向专业志愿。免费定向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健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等有关单位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

  免费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毕业后,按照协议规定到指定单位服务6年(含试用期)以上,并按规定参加助理全科医生培训。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