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注意 石家庄长安区这14个免费停车位被取缔了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南开宇 柳安臣 付亚楠 刘达
2019-07-09 09:48:00
分享:

  7月8日,有市民发现,在石家庄市中山东路师大附中大门西侧的便道上,原本一直使用的14个蓝色免费停车位线被涂掉,可仍有一些市民在此停车。记者从长安交警大队获悉,这14个蓝色免费停车位已经被取缔,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在此处停车,今后再停车,会按照违规停车予以处罚。

  为方便市民停车,石家庄交管局在石家庄市内大街小巷的许多地方规划了不少蓝色线的停车位,这些蓝色停车位都是免费停车位,可供广大市民临时停放,给大家出行提供便利。蓝色免费停车位的施划,颇受市民欢迎。但7月8日上午,有人发现,在中山东路路北师大附中门口西侧的便道上,原本有一排蓝色免费停车位,现在地上的蓝色停车线被涂掉了。一些驾驶人虽然不知原因,但还是像往常一样将车停在了此处。

  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长安区中山东路与育才街交叉口东行100米路北的便道上,远远便闻到了一股浓浓的油漆味,一段长约80米的便道边的停车位,尚能看出刚刚施划的浅灰色的停车位线框,而浅灰色线框下还能看出之前的蓝色底线。记者数了一下,总共有14个车位线框被涂改。但现场原本画线的车位处,还是停满了车辆,现场停放的车辆并未被贴条。

  这些蓝色免费停车位是谁擦掉的?为什么?对此,记者询问了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长安交警大队。大队宣教中队民警表示,这些车位是交管部门刚刚擦掉的,原本这里提供的14个蓝色免费停车位被正式取缔了。这位交警表示,蓝色免费停车位深受广大市民欢迎,每新设置或取缔一处,都是经过深入调研的。而这14个蓝色免费停车位已经存在很久了,这些车位方便了不少市民,但取缔也是有原因的。

  据交警介绍,取缔此处的14个蓝色车位是由于师大附中的申请。“此前,师大附中给我们大队发了申请,希望取消这里的蓝色车位。”民警称,该校在致函中表示,希望取消车位有两个原因:一是学生早中晚放学时,许多学生要从这里的便道经过,由于这里设有停车位,总是有汽车往来经过,很可能造成交通事故,许多孩子因此走非机动车道,与电动车、自行车抢行,十分危险;有车从便道通过时,走便道也容易发生更大的危险。其次,该校称,因为这些停车位设置在他们学校的护栏墙边,一些不法分子会踩踏着汽车翻越护栏,进校偷盗。学校称,在此前,学校内已经发生过几起此类偷盗事件。因此,希望交管部门将这里的蓝色免费停车位取消。“经过我们大队向市交管局汇报,市局经过调查考虑,同意取缔这14个免费停车位,所以我们将这些蓝色车位线擦掉了。”

  交警表示,这里的免费停车位取缔后,今后汽车不能在此处停放,违者将按违法停车进行处罚。同时,交管部门已经同该校沟通。下一步,将在此处设警示标志等,以提醒广大车主。

关键词:免费,停车位,长安区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