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作“红娘” 校企联合共建实验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郭星
2019-07-11 20:09:00
分享:

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现场。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通讯员郭星)日前,河北御芝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药科大学共建肠道领域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石家庄高新区举行。联合实验室在石家庄市高新区科技局牵线搭桥下成立,标志着园区企业与“大院大所”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科技合作进一步深化融合。

  河北御芝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药科大学的强强联合将依托各自优势,共同致力于肠道领域的药学研究。御芝林是石家庄高新区一家集中药、医药保健品及药品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现代化中药医药企业集团。中国药科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以药学、中药学学科为龙头的药学学科群建设始终保持国内领先水平,国际影响力逐年大幅提升,拥有高科技人才以及一批高水平专家团队。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有利于推进校企双方联合开展肠道领域创新药物研究,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优质资源高效运转的新局面。

  近年来,石家庄高新区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出台了《石家庄高新区进一步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石家庄高新区引进“大院大所”的扶持政策》等系列重磅政策;大力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多样化、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组织开展了第四届京津冀科技成果对接会、中国药科大学科技成果对接会等系列活动,促进产学研合作交流,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此次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标志着石家庄高新区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方面迈向新台阶。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