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赞皇县“三项措施”筑牢选人用人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刘英娜
2019-07-18 17:05:19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通讯员刘英娜)近日,为进一步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工作,赞皇县委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抓重点、出实招,推出“三项措施”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确保选人用人质量。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廉政“防火墙”

  该县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将干部监督管理相关内容纳入到培训必修课程,并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通过政策理论专项解读、典型案例分析等方式,提高广大干部的自律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遵守各项规矩和规定,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制定的《赞皇县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了强化预防、及时发现、严肃纠正的日常监督机制,架设一道干部监督管理“防火墙”。

  落实谈话函询制度,打好思想“预防针”

  该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和函询的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坚持提拔必提醒,对新提拔和调整的所有干部进行全覆盖任前谈话;坚持关心爱护干部,对在信访、举报及其他途径反映的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问题,及时采取提醒谈话或诫勉谈话,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坚持平时常谈心,及时掌握干部心理,切实提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破除终身制实行干部能上能下

  该县认真贯彻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解决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根据年度考核、任职考察、审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民主评议、信访举报核实等情况,广泛听取群众反映、了解群众口碑,及时对不胜任领导干部进行调整。

关键词:选人用人 赞皇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