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时指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07-19 09:37:05
分享:

  7月18日,石家庄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市政府副市长周刚,市政协副主席范振增、葛瑞芳、张运凯、闫纯锴、宋学恭,秘书长赵磊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了视察。

  刘明轩一行在晋州市实地视察了河北鹏达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河北长城农业产业联合体。他们深入种植基地、加工车间,详细了解新型农业产业发展模式运行、农业产业链条打造、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就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品牌化标准化生产、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刘明轩指出,近年来,石家庄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产业兴旺和农民增收为目标,带动传统农业向科技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转型发展,收到了明显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机遇期,结合地域资源禀赋,因地制宜,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我市农业产业化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刘明轩要求,要强化产业规划引导,合理进行区域化布局,大力推进特色优势产业带建设。要完善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政策支撑体系,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创新乡村金融服务,集中力量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要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增强农业产业化辐射带动作用。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助推农业产业化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农业发展,政协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