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07-21 09:18:38
分享:

  7月20日上午,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听取石家庄市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业生产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研究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大气污染治理、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市上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以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为引领,大力发展“4+4”现代产业,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拼搏。下半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化拼搏精神,拿出过硬举措,全力抓好经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重点经济工作,围绕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坚定不移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着力抓好工业经济,力促县域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快服务业发展,做强民营经济,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要毫不放松抓好项目建设,深化“项目落地年”活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抓好重点产业项目、城建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入企帮扶”和“效能革命”,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全力保障改善民生,深入实施省20项民心工程和市利民惠民10件实事,扎实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整治,强力推进大气防治,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特别是主要经济部门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调度,加大指导力度,精准研究解决问题;各县(市、区)要树立增比进位意识,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省委交给我市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重要内容,也是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大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危机感,深入查找问题,狠抓薄弱环节,认真抓好整改,尽快补齐短板,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努力实现全面达标,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会议听取了石家庄市2019年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汇报,强调要瞄准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逐日逐月抓好防治,一微克一微克往下扣,逐事逐项强化落实,确保每项部署落细落小,逐层逐级严明责任,动员上上下下都行动起来,一着不让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全市大气质量实现明显好转。

  会议研究了《石家庄市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持依法依规、全面排查整治,坚持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工作推进,确保清查整治工作如期顺利完成,真正做到标本兼治,大力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列席会议。

关键词:常委会,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