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各项准备 以高度责任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07-23 09:29:05
分享:

  7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城区防汛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为契机,把防汛作为当前一件大事来抓,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扎实有效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建华东路泵站、中华大街改造提升工程、滨河街民心河雨水闸门、和平西路二号雨水泵站等。在建华东路泵站,邢国辉察看了泵站运行情况,听取了城区防汛情况汇报,指出要认真检修泵站,疏通排水管道,确保发生汛情能够及时排水除涝。在中华大街改造提升工程现场,邢国辉详细了解工程施工进度,强调要统筹工程建设与城市管理,既要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又要维护好城市正常运转秩序,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在民心河滨河街段,邢国辉考察了民心河防汛管理工作,指出要疏通河道,加大民心河综合整治,打造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在和平西路二号雨水泵站,邢国辉检查了泵站运行状况,强调要科学调度,做好设备维护,确保关键时候能够用得上、用得好。

  邢国辉指出,当前,石家庄市已经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的关键阶段,防汛工作到了紧要关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抓好防汛工作作为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行动,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邢国辉强调,要强化全面排查整治,持续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大检查,做好学校、商场、人防工程、工地、地铁、老旧小区、棚户区等重点区域,地道桥、泵站、排水管网、出水口、低洼地段等关键环节的排查,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坚决消除各类隐患。要强化防范应急处置,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对雨情汛情的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城市管理部门要做好各类市政排水设施管网的清淤、疏浚和维护,实行24小时值守;应急管理及消防救援部门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加强抢险队伍演练,确保能够拉得出、打得赢。交通、交管部门要保障汛期正常的交通秩序;电力部门要保障防洪工程设施和防汛排涝抢险救灾用电;工信部门要做好防汛期间的通信保障工作。要统筹抓好山区县防汛工作,加强巡查值守,严格落实各项避险制度,避免次生灾害发生。要做好农村防汛工作,特别是做好危房除险加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

  邢国辉要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带头落实好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汛令畅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进入临战状态,统筹做好指挥调度。市直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为全市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证。

  石家庄市领导张学勤,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防汛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