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井陉:孤困学童家里来了一群好心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李忠勇
2019-07-26 09:53:43
分享:

  7月25日下午,气温高达38摄氏度,在井陉县微水镇南河头村一向门庭冷落的贫寒学童小赵家里突然热闹起来。井陉县爱心公益志愿服务队一群身穿红马夹的好心人扶贫济困献爱心来了。

给小赵送来慰问金。李忠勇供图

  小赵今年13周岁,暑假前刚从长岗学校小学毕业。据村干部介绍,13年前,他的母亲未婚生下他刚几个月便离家出走,再也没有回来。4岁时,父亲犯罪被判重刑入狱。幼小的小赵只好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不幸的是,在他6岁的时候,爷爷突发脑梗去世,奶奶头脑不清楚没有劳动能力,祖孙二人仅靠着低保和亲戚的救济度日。由于没法走正常手续给他办理户籍,直到12岁还是“黑户”,去年在公安机关的帮助下,才给他办了户口。

  小赵在同学和老师眼中,是个优秀的孩子,尤其在体育方面有着较强的天赋。去年以来,曾获评长岗学校“优秀少先队员”光荣称号,并先后在长岗学校、微水中心学区举办的春季运动会和相关田径比赛,分别夺得长岗小学男子组200米竞赛第四名,高年级男子组400米比赛第二名,800米比赛第二名和学区小学男子组800米比赛第二名、3000米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9月1日开学,小赵就要升入初中了,但家里没有钱,所需费用尚无着落,他心里直发愁。

帮助小赵家收拾家务。李忠勇供图

  井陉县爱心公益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尹墨生得知这种情况后,先与几名志愿者来家进行了调查核实,看到房门损坏,玻璃破碎,就自掏腰包购买了玻璃安装上,并修缮了房门。随后,他又发动爱心公益群里的志愿者有钱出钱,有物出物,进行资助。

志愿团队合影。李忠勇供图

  7月25日下午,他组织30多名志愿者放下自己手头的工作和活计,一起来到小赵家里,送来1000元现金和书包、书籍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且大家还一起动手,帮助清理卫生,整理家务,小赵的奶奶和姥姨感动地不知说什么好,只是一个劲说:“谢谢!谢谢!”从小赵家出来,志愿者一行又驱车来到南王庄乡塔寺平村看望慰问了其他贫困户。

  据悉,井陉县爱心公益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现有志愿者169名,大多为各条战线上的个体劳动经营者,其宗旨是扶贫、济困、助学、寻人。成立4年来,为扶危济困贡献了一份力量。

关键词:井陉,孤困学童,石家庄故事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