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鱼水情深
无极县开展“三个三”系列活动庆“八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07-31 15:52:45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通讯员甄建坡马跃)“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7月30日晚上,伴随着嘹亮的歌声和热烈的场面,无极县庆“八一”文艺晚会隆重上演。

  “八一”文艺晚会现场。无极县委宣传部供图

  节目开始,一身戎装的音乐协会合唱团带来的合唱《我的祖国》瞬间将现场观众带入了浓厚的军旅氛围,真情演绎和细致呈现,将舞台效果渲染的尤为突出,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努力营造“军爱民、民爱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氛围,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激发军民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爱国爱党信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无极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鱼水情深”三大版块,开展了“三个三”活动庆祝“八一”,努力构建“军爱民、民爱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为双拥对象、复退军人送去党的关怀,带去党的温暖。

  不忘初心,开展“三个一”活动

  进行一次细怀英烈,重温英烈光辉事迹,汲取精神力量,当好“人民功臣”传人;组织一次集中观影,在历史中汲取力量的源泉,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理想和信念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开展一次专题讨论,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政治信仰,以昂扬的斗志,立足本职岗位,为推进“生态新城、魅力无极”建设增砖添瓦。

  牢记使命,开展“三个重”活动

  重忆军旅,以此了解军人及家属的思想、生活等状况,解答优抚安置政策,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在本职岗位上再立新功;重温誓词,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职责,永葆军人本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激昂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重唱军歌,举办庆“八一”文艺汇演,进一步凝聚力量,振奋精神,提升军民团结气息,增强军民国防意识,营造军民团结的良好氛围。

  鱼水情深,开展“三个送”活动

  送问候,在建军92周年之际,以县委、县政府的名义为每一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发一封《慰问信》,带去党的问候,党的关怀;送温暖,对本辖区、本单位所有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进行走访慰问,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送荣誉,八一前夕,组织召开“双拥”表彰大会,彰显军人风采,营造浓厚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氛围。

  “老英雄们,你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县委、县政府尽最大努力让你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带着对老荣军深深的关怀,县委书记吕智临在县光荣院关切询问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情况,了解老同志的实际需求,并叮嘱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加强与老人的心理沟通、感情交流,积极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为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提供优质服务,让老人们生活得更加舒心。

  “你用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赢得人民群众的尊敬和爱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是我们无极人的骄傲,”在退役军人吕保民家中,县长王勇军详细了解了他的生活状况,并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他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

  与此同时,无极县各部门纷纷开展活动庆“八一”

  无极县团县委、东城社区联合无极实验小学举办了“不忘初心忆岁月、牢记使命传精神”主题活动。学生表演了歌曲、舞蹈、朗诵等精彩的节目;社区退役老兵分享了自己的革命故事,让学生们了解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鼓励学生们学习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里城道乡组织开展“让英雄颂英雄”主题教育活动。由里城道村复退军人代表李建庄(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获得者)发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李狄三、先遣连革命精神”主题演讲。乡机关军转人员分享了个人从军经历,带领大家重温入党初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交流,一致表示要继续发扬传统,以更大的热情和优良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团结协作,完成好本职工作,永葆军人的良好形象。

  无极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素有崇军尚武、爱国拥军的光荣历史,是远近闻名的将军县。广大人民群众心系国家、胸怀大义支持亲人儿女投身军营,参军报国。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数以万计的优秀儿女投入到卫国戍边的神圣使命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英雄模范和栋梁之才。

  该县要求,广大干部群众要担负起抓好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继续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八一,建军节,无极,不忘初心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