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两个村落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08-03 10:21:00
分享: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全国共有320个村庄榜上有名。其中,我市平山县岗南镇李家庄村、正定县正定镇塔元庄村两个村落入选。

  平山县李家庄村,是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所在地。2015年以来,李家庄抓住发展机遇,完善基础设施,挖掘红色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打造极具太行风情的美丽乡村。如今的李家庄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塔元庄村是全国基层先进党组织、全国文明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是通过发展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一个标杆村。近年来,塔元庄村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瞅准提前奔小康的路子,大力发展村办企业,深入挖掘农业潜力,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电子商务。

  据悉,这些乡村旅游重点村有着严格的评选标准,不仅自然生态和传统文化保护较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比较完善之外,还可以很好地吸纳本地村民就业致富,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今后,这些乡村旅游重点村将在旅游规划、人才培训、宣传推广、投融资等方面优先获得支持。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