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抽检成品油1250个批次 合格率95.7%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19-08-09 18:09:15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马静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8月9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成品油市场质量监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石家庄市多措并举、重拳出击,成品油质量监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成品油质量逐年得到提升。

  近年来,石家庄强化油品质量抽检力度,严厉打击经销不合格成品油违法行为,通过积极筹措资金,不断加大成品油质量抽检工作力度。2017年,全市抽检成品油2674个批次,合格率88.2%;2018年,全市抽检成品油2841个批次,合格率92.5%;2019年至今,全市抽检成品油1250个批次,合格率95.7%,成品油质量逐年得到提升。

  据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林介绍,今年5月份,国家生态环境部对石家庄市加油站(点)经销的油品进行了普抽,共抽检成品油1604个批次,其中合格批次1513个、不合格批次91个,合格率94.3%,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检测结果,对26家硫含量严重超标的加油站(点)立即实施了封存措施。为加大打击力度,该局制定印发了《不合格油品后处理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对不合格批次,一律依法顶格处罚,对检测指标严重超标或拒不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处理的,一律封站责令整改,经整改验收不达标的要坚决吊销其营业执照,以强力措施,提升成品油质量。

  此外,市民可以通过拨打“12315”举报电话,对成品油消费市场进行监督。

关键词:成品油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