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晋州市委书记陈慧明主持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晋州发布  作者:
2019-08-15 11:57:13
分享:

  8月13日,晋州市召开中共晋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陈慧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慧明同志传达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石家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和邢国辉同志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王增占同志传达全国各地依法治省(区、市)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座谈会、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公安局执法办案工作情况、法检两院推进规范化建设促进公正司法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委员围绕省市会议精神及有关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贯彻落实好王东峰书记、邢国辉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依法治省办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聚焦上级部署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2019年度重点工作,注重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狠抓工作推动落实,全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深入开展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紧盯执法、司法、守法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相关领域法治工作的组织协调,推动法治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成效。二要聚焦工作重点,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大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严格执行省市有关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坚持用制度规范行政行为,规范裁量基准,严格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加强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权力制约制衡机制,聚焦行政执法源头、过程、结果三个核心环节,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强化司法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全面促进司法公正三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全面依法治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队伍建设,强化督导考核。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党委(党组)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建设,配齐配强人员,重点解决法治建设人才队伍短板。要充分发挥委员会办公室参谋助手作用,抓好工作制度、运行机制的落实落地,切实履行好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职责,推动构建上下贯通、协同高效的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工作机制。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协调小组要组织召开工作会议,认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推进计划、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本领域内各部门工作的督导调度,在全市形成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为建设幸福梨乡、魅力晋州提供更加坚强的法治保障。

关键词:晋州,依法治市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