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学起来 查起来 改起来
赵县“三个先行”推动主题教育预热升温有效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08-20 16:59:22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通讯员王伟伟 张宗昊)“对照职能,查摆出偏远乡村群众证照办理不方便等问题,我们立行立改,推行了个体注册掌上办和自助一体机等全程电子化‘自助办理’新模式,将自助一体机服务延伸至乡镇,老百姓再也不用往返县城跑了。”赵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刘立华介绍说,这种自助新模式立等可取,申请人在家门口通过自助终端就能申领营业执照,且不受注册地点限制,支持异地出证、取证,非常快捷方便。

赵县行政审批局。 李笑薇 摄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为推动主题教育预热升温扎实有效开展,赵县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之一,坚持该学的先学起来,为民服务先查起来,能改的先改起来,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县干部工作作风、履职能力持续得到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显著得到增强。

  聚焦主题,原文原著先学起来。该县为全县党员干部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App、党建云等,线上线下统筹推进,组织党员干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先学一步、学有所获。通过一系列个人自学、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和现场体验等学习方式,全县干部职工撰写学习心得1300余篇,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夯实了思想根基。

  围绕重点,为民服务先查起来。坚持问题导向,以行政效能、工作作风、履职能力、服务意识等为切入点,围绕群众诉求,对照自身职能,结合“被老板”“50 天办理无犯罪证明”等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聚焦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查找工作短板,深刻剖析反思,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和信任,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截止目前,全县各单位共查摆出对群众切身利益漠然处之、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服务办事态度差效率低、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搞特殊耍特权与民争利等五大类问题388条,逐项制定了整改方案,并形成问题、措施、责任、效果等四个清单台账。

  践行初心,上下联动先改起来。“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行动是思想的集中表现。查找到存在问题具体怎么做,理所当然是立行立改,‘快’字为先。”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介绍说,只有一如既往在“改”中找差距、抓落实,才能让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效果。该县针对摸排梳理汇总的五大类问题,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逐项销号。截止目前,200余条问题已得到彻底解决。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向群众作出说明,也由相关单位牵头领导和责任人创造条件逐步解决,确保让群众和市场主体看的到变化、得的到实惠。

关键词:教育,赵县,服务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