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市加强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19-08-22 09:07:54
分享:

  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公益性岗位人员应从事辅助、协理性的工作,不得安排独立审批性、执法性工作。

  《通知》要求,用人单位对公益性岗位人员要按照岗位明确、职责清晰的原则,明确公益性岗位人员工作岗位、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用人单位要对公益性岗位人员加强监督和考核,对协议期满考核不称职的,不予签订下一年度就业援助协议。用人单位要对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不定期的明察暗访,每次明察暗访比例不少于公益性岗位人数的20%。对于明察暗访中发现的吃空饷、冒名顶替,以及弄虚作假骗取岗位和社保补贴等情况,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通知》还要求,严格执行公益性岗位人员辞退制度,建立公益性岗位人员承诺制度。签订就业援助协议时,由公益性岗位人员本人进行书面承诺,填写《公益性岗位人员承诺书》,对其失业状况、就业困难等情况进行承诺,自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接受处罚。

关键词:公益,管理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