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加强检教检校合作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来源: 河北法制报  作者:鲍娜军 李雪平
2019-08-29 09:49:37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向教育部发出的“一号检察建议”,8月15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联席会议,区教育局、共青团区委及部分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桥西区检察院介绍了高检院印发“一号检察建议”的背景和内容,区教育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一号检察建议”下发以来教育部门贯彻落实情况,并对辖区学校安全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与检察院进行了探讨和磋商。会议就各参会单位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桥西区检察院将稳步推进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并对住宿制学校的学生宿舍管理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推动健全各项安全制度。

  参会的中小学负责人就如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检教、检校合作,完善校园安全管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事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

关键词:法律,检察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