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行唐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行唐发布  作者:张霖
2019-09-12 10:40:05
分享:

  9月10日,行唐县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县委书记杨立中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体县领导,市第七督察组组长,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杨立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就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正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必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对全县党的建设来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通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杨立中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站位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领航工程来认识,作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来把握,作为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民心工程来对待,作为加快行唐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工程来推进,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高标准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要求,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突破点和着眼点。要紧盯学深悟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内容上求深化,在集中研讨上求实效,在学习方式上求创新,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

  杨立中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坚持党的领导,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深入联系点调查研究,要认真抓好分管领域、所属单位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求真务实、从严从实,确保以好的作风抓出好的效果。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研究谋划,各机关、乡镇党委要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推动主题教育有力开展。要强化舆论引导,在全县唱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强音,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县长王彦芳指出,各级各部门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海双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

关键词:行唐县,主题教育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