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邢国辉: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09-09 09:12:56
分享:

  9月8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石家庄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事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精心组织推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省委部署,认真对标对表,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切实把主题教育搞扎实、搞深入,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严格标准要求,坚持市县乡村四级同步启动、同步开展,注重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攻坚提质、大气污染防治、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效果好。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把推进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扎实开展十个专项整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发挥我市红色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和大力宣传我市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及时报道主题教育进展成效、社会反响,凝聚主题教育强大正能量。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列席会议。

关键词:不忘初心,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