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井陉矿区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第五次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井陉矿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8-12 11:24:26
分享:

  8月4日,井陉矿区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第五次专题学习会议。区委书记来广普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三章——第七章部分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

  来广普强调,一要加强回顾反思,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力戒形式主义走过场,重点强化会前自学和会后反思,做到会前预习准备充分、会中研讨深刻具体、会后回顾加深印象,确保集中学习效果;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规定篇目,逐一谈认识和体会、找差距与不足,总结经验、反省思考,弥补思想认识漏洞、补齐政治理论短板,切实做到学过的知识熟记于心,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坚持领导带头,切实压实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各区级领导要履行好开展主题教育这个首要政治责任,要坚持以身作则,当好开展主题教育的引领者和示范者,带头学习教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坚持统筹兼顾,当好主题教育的协调者、推动者,采取行之有效、灵活创新的形式,把主题教育与承办省市旅发大会等重点中心工作统筹起来,做到两头抓、两促进。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切实保证各级党组织的活动质量。各专项督导组要将专项督导与深入查摆纠正“四风”问题结合起来,加大对学习教育走过场、检视问题标准低、整改落实不彻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督导力度,及时将检查出的问题通报给分管区领导;要加大正面典型选树力度,真正把身边关心群众冷暖、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挖掘出来,切实提升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质量,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四要注重学以致用,切实推动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认识,认真落实王韶华部长来区调研旅发大会时的指示要求,扎实推进旅发道路涉及工作,真正将学习成效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效果上。

  会议听取了区委巡察领导小组关于石家庄市第十四统筹巡察组对我区部分单位巡察情况的汇报。来广普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关键词:井陉矿区,常委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