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石家庄市长安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石家庄长安区发布  作者:张霖
2019-09-12 10:40:05
分享:

  9月10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穆德英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姜红讲了重要意见,区委书记凌青利对全区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丽军宣读了主题教育《实施意见》。出席会议的有区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公检法“三长”。

  凌青利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全党守初心、担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凌青利强调,要准确把握根本任务和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凌青利指出,要抓住关键环节和重要步骤,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做到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真正使调查研究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成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实效的过程。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严格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职责和工作进行全面检视。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实行台账管理,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让群众和市场主体看到新变化,得到更多实惠。

  凌青利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精心组织实施。要强化舆论引导,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利用多种方式抓好宣传,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营造浓厚的氛围。要强化督导指导,7个巡回指导组,要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最真实情况,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姜红代表市委巡回指导组,对长安区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要牢牢把握“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紧扣“五个目标”,确保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共同推进;要树立优良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穆德英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凌青利和姜红的讲话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治污染、防风险、保稳定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理想信念体现到具体行动上来,把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到推动发展上来,以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区、美丽长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参加会议的有,长安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长安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党组副书记;镇(街道)党委(工)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村(社区)书记、主任;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组组长、副组长,区巡回指导组各组组长。

关键词:长安区,主题教育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