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邢国辉:以冲刺状态备战第四届省旅发大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09-13 09:59:58
分享:

  9月12日上午,第五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闭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发展旅游业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井陉太行“天路”精神,以冲刺状态积极备战第四届省旅发大会,奋力推动全市旅游业大提升大发展,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出席闭幕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主持闭幕式。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韶华为第六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单位元氏县授旗;井陉县、井陉矿区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旅游发展经验。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第四届省旅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临战冲刺阶段。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再接再厉,保持真抓实干的旺盛劲头,确保第四届省旅发大会圆满成功。要瞄准目标再发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把第四届省旅发大会办出水平、办出彩。要对照标准再提升,对14个重点观摩项目和5条特色精品观摩线路,进行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盯住细节再完善,统筹做好嘉宾接待、观摩讲解、人员培训、道路交通、安保维稳、食品安全等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宣传推介再强化,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的主题和“京畿福地·乐享河北”的旅游品牌,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为省旅发大会营造浓厚氛围。

  邢国辉强调,要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激发全市旅游发展内生动力。要在资源整合上下功夫,积极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让分散的旅游资源形成规模效应,推动我市旅游业向高端化迈进。要在完善设施上下功夫,积极构建便捷高效的旅游交通路网,畅通景区内部“微循环”,健全优化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要在广泛发动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发群众的积极性,让参与旅游建设、共享旅游发展成果成为共识。

  邢国辉强调,要弘扬锐意改革的创新精神,破解全市旅游发展瓶颈制约。要在创新管理模式上求突破,以景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突破口,着力打造一批精品景区和精品旅游线路,激发旅游景区发展活力。要在加强跨界融合上求突破,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构建石家庄特色的大旅游发展格局。要在提高旅游投入上求突破,拓宽资金渠道,为旅游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邢国辉强调,要牢记服务群众的为民初心,促进全市富民产业快速发展。要推动乡村旅游升级,依托我市太行山水、古镇古村、美丽乡村等丰富旅游资源,提升旅游综合服务水平,提高村民文明素养,打造“一乡一品”“一村一品”乡村旅游品牌。要发力旅游扶贫开发,支持贫困户因地制宜开办农家乐,发展观光休闲农业,巩固和拓展脱贫成果。要力促旅游链条延伸,深入挖掘民俗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游、文化游、康养游等新业态,发挥品牌效应,提升特色农产品附加值,拓宽销售渠道,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市领导赵文锋、李志宏、孟胜林出席闭幕式。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市重点旅游企业、重点景区负责人等参加闭幕式。

关键词:邢国辉,旅发会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