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酒驾被查咬伤民警逃跑 涉刑事犯罪被执行逮捕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赵元君
2019-09-20 10:32:01
分享:

  酒后驾车本就不该,要是再暴力对抗检查那后果就更严重了。不久前就有这么一名荒唐男子,在酒驾被查后,不仅拒绝酒精测试咬伤民警,而且还趁机逃跑。最终,这名男子被警方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妨碍执行公务罪执行逮捕。

  9月5日23时许,鹿泉高速交警来到京昆高速公路昆明方向287公里处理一起交通事故,就在民警指挥拖车时,不远处一名男子从高速护栏外翻了进来,并打算进入一辆停在第一行车道上的小轿车。见状,民警立刻上前检查,不料刚走近就闻到该男子身上浓浓的酒气。民警要求赵某接受酒精测试,可他却拒不接受,无奈,民警只好将其带到医院做抽血检验。

  可谁知到了医院后,赵某情绪更加激动,说什么也不配合采血,民警采取强制措施,可他竟一口咬住一名辅警的大腿,连裤子都咬坏了,鲜血直淌。这还不算完,之后在等待鉴定结果时,赵某还伺机逃出了医院。经鉴定,赵某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28.1毫克,远远超过醉驾标准。9月9日,获鹿分局民警将赵某抓获。

  经讯问,赵某今年才刚大学毕业,事发当天,他从邯郸来石家庄参加同学聚会,中午喝得酩酊大醉,到了晚上,赵某觉得酒劲已过,于是便开车返回邯郸。可走到京昆高速287公里处时,前方发生了事故,他害怕民警查酒驾,便弃车躲到了护栏外。过了一会儿,他看到民警打算离开便想回到车里,不料被逮了个正着。9月18日,鹿泉警方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妨碍执行公务罪对赵某执行逮捕。

  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司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民警在执行公务时,驾驶员应自觉配合,切不可阻挠或暴力对抗,否则将付出沉重代价。

关键词:石家庄,交通,酒驾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