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老人坠入二十米深井 消防员救出转危为安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胡雁冰
2019-09-20 10:32:00
分享:

  9月6日8时21分,石家庄消防支队鹿泉中队接到报警称:鹿泉区龙海花园东侧一老人掉入废弃井内,中队立即出动3部消防车、1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8时30分消防员到达现场,勘查发现废弃井口附近被1米多高的杂草覆盖,井口直径约1.5米,井深20米左右,消防员通过家属了解情况得知老人在地里干活时,不慎坠入深井。

  情况紧急,消防员立即清理井口周围的杂草,随后在井口上方支起救援三角架,一名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员佩戴空气呼吸器并携带吊带、救援绳索下到井底,由于井深井底较黑,地上消防员利用手电筒为井底提供照明,消防员下到井底后发现老人意识不清,立即为老人系上安全腰带,由地面救援人员一起往上拉,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老人被成功救出。在场医务人员为老人做检查过程中,老人逐渐恢复意识,经查老人已无生命危险。

关键词:石家庄,民生,消防救援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