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井陉太行“天路”精神先进事迹报告会继续巡讲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杜倩倩
2019-09-24 08:39:50
分享:

  “听了报告团成员的深情讲述,深受教育和震撼,心灵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党性受到锻炼。”“这是一场发自肺腑的宣讲,这是一次触及心灵的聆听。‘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9月23日,井陉太行“天路”精神先进事迹报告会继续在市委党校进行巡讲,来自裕华区、鹿泉区、元氏县680多名干部群众聆听了报告,大家反响热烈,备受鼓舞。据了解,从9月21日到26日,石家庄市将举办11场井陉太行“天路”精神先进事迹巡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6位宣讲团成员饱含深情,从参与领导、亲历者、见证者等不同视角,深情讲述了井陉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等感人故事和生动案例,再现了井陉县人民铸就“天路”精神的生动场景,展现了井陉人民战天斗地的壮丽诗篇。

  整个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现场聆听报告的干部群众更是一次次热烈鼓掌。大家纷纷表示,井陉太行“天路”精神是集体利益为上、勇于担当奉献的生动典范,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元氏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井陉太行“天路”精神更好地诠释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人民性”是党的根本属性,“为人民”是守初心的根本任务,只要各级干部心里装着老百姓,把事干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就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第六届市旅发大会将在元氏举行,我们将秉承着“天路”精神,将这届旅发大会办好、办出色。

  元氏县姬村镇镇长栾俊鹏的笔记本上记得是密密麻麻。他感慨地说:“听了报告感受很深,启发很大。井陉太行‘天路’精神是井陉人民在困境中奋进、在困难中求进的真实写照,真正体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我一定把这次报告会的精神传达给全镇的干部群众,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抢抓机遇、努力奋斗,把全镇的工作做好。”

  “今天听了报告会我深受教育,感受很深。‘天路’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回去以后我们一定要结合鹿泉的引岗精神、五路一园争先精神和旅发精神,把它们转化为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走在前、作表率、打造省会新浦东’要求,坚持产城融合发展,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下硬功,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鹿泉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裕华区盛邦花园第二社区党支部书记周文君说:“聆听了‘天路’精神报告会特别有感触,今后,将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把‘天路’精神宣传好、弘扬好,更好地为社区服务。”

关键词:井陉,太行天路,先进事迹,报告会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