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迎国庆!石家庄百万盆花卉扮靓城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9-30 10:5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为庆祝“十一”国庆节的到来,9月28日至10月20日期间,石家庄市用100余万盆花卉在15个公园广场的主入口摆放各类主题花坛32处,扮靓城市,营造节日氛围。

  花坛造型各异、景观优美、花卉品种丰富,各设计方案中主要使用长春花、彩叶草、小丽花、大菊花、金丝菊、海棠、鸡冠花、串红、万寿菊、矮牵牛、鼠尾草、凤仙花等时令花卉30余个品种。同时还配置有菊花造型、棕榈、散尾葵、蒲葵、大叶黄杨球、造型女贞等大型植物。既为石家庄市公园广场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也为祖国献上最美的祝福,为广大市民提供游玩赏花、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石家庄市民身穿旗袍在公园花坛前合影留念,喜迎国庆节的到来。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秋天到,菊花香。为迎接国庆,石家庄市第十五届金秋菊展也在长安公园和西清公园拉开帷幕,几十个品种60余万盆菊花等待着人们的观赏。

  石家庄市西清公园的金秋菊展。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据了解,此次金秋菊展共有“菊舞盛世”、“盛世华章”、“指点江山-举国欢庆”、“国泰民安”、“畅游菊海”、“菊趣四溢”、“精品菊花走廊”等花坛和精品展区共12处。使用孔雀草、串红、海棠、五色草、等草本花卉和各种菊花共计60万盆,大型绿植500余盆,摆放12座(组)立体花坛,通过菊花花坛、造型菊花、精品菊花、菊花走廊等形式,展出精品菊花30多个品种。

  花展融合了红飘带、景墙、屏风、竹简、博古架、画轴等元素和造型,搭配古诗词、国画等艺术和文化内容,突出民族文化和艺术内涵,展示园林花卉景观的同时,彰显园林的艺术魅力。利用人们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丰富多元的文化内涵打造主题鲜明、寓意美好、色彩绚丽、景观优美的鲜花作品,营造浓郁的爱国主义氛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美好的祝福。

  各色菊花争奇斗艳。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各色菊花争奇斗艳。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各色菊花争奇斗艳。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关键词:迎国庆,菊花展,石家庄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