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城市水系整洁优美迎国庆

来源: 无线石家庄  作者:
2019-09-30 17:29:11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水系景观效果,石家庄城市水系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在巩固9月份综合整治和创城创卫打下的基础上,标准不降、势头不减,各管护公司上足人、下足力,提前一个月对水系管辖区域的公园、河道进行全面提升管护,水系景色焕然一新,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烘托节日气氛,水系沿线的世纪公园、富强公园、元南公园在三个公园的主口摆放四个花坛,共计五万盆时令花卉。西清公园以“菊舞盛世”、“鱼跃龙门”等为主题进行菊花展。同时在各公园悬挂国旗共计300余面,营造红旗景观。市民可以选择前往游玩。

  为给游人提供安全舒适的游玩环境,城市水系管理处对水系管辖所有设施设备进行了统一清理擦拭及维护。对座椅、垃圾箱、景观灯、景观亭等便民服务设施进行了全部冲洗擦拭。更新、修复广场及甬路砖1336平方米;修缮凉亭、花廊十余处;安装及修复栏杆313延米;更换警示标语240个;垃圾箱、井盖、花池等破损设施修复200余处。

  对水系沿线及公园乔灌木、绿地、绿篱等进行冲洗,去尘见新,同时加大了对绿地的浇水力度。

  对各个坝站进行整改,更换电缆、电线300余米,更换配电箱、灯管、插座等,消除安全隐患。对水系沿线黄土裸露、缺苗断垄地段进行统一摸排,进行补植。民心河沿线补种各类地被植物2.95万平方;补植绿篱2605延米;太平河补植草坪地被1.5万平方,绿篱千余延米

  管理处还对公园及水系沿线花灌木、草坪、绿篱进行修剪,美化造型。对管辖区域干枯枝进行彻底清理,并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对公园内和太平河沿线的游乐设施进行了摸排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挂牌督办,限时整改,保证人们安全游玩,加大各经营项目管理力度,对违规行为加强管理。

  “十一”期间城市水系管理处将全员上岗,加大巡视、巡查及保洁力度,对占绿经营、绿地停放汽等不文明占绿毁绿行为将重点清理。同时呼吁大家,在游玩的同时,注意保护环境,共同维护好自己的家园。

关键词:石家庄,城市水系,国庆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