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载歌载舞!石家庄各地开展庆祝活动 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张霖 康义涵 马静
2019-10-01 09:52:32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张霖 康义涵 马静)近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石家庄市各地纷纷开展庆祝活动,为祖国母亲献礼。

  9月26日晚,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走进正定,开展“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主题演出活动。歌曲演唱、音乐快板、器乐联奏、舞蹈、小品、魔术等节目轮番上演,演出氛围热烈,现场观众掌声连连。此次演出阵容强大,既有国家一级演员、河北省音乐金钟奖获奖歌手,还有戏曲红梅奖获得者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令现场市民和游客大饱眼福。

元氏县“诚信杯”职工摄影作品展现场。

  9月26日,元氏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诚信杯”职工摄影作品展在该县工会展厅开幕。摄影展共收到来自全县摄影爱好者的作品150余幅,这些作品以不同形式,从不同的角度,充分展示了该县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丰富的自然、人文、历史面貌。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元氏县在民俗风情、自然风光、百姓生活等方面发生的可喜变化;在工业、农业、建筑、旅游、文化、科技、教育、卫生、民生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果。

井陉矿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现场。

  9月27日,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文化活动中心内歌声嘹亮,激情飞扬,该区“壮丽七十载 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在这里举行。

  比赛中,《走向复兴》《保卫黄河》《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声铿锵,《在希望的田野上》《南泥湾》《今天是你的是生日,中国》曲调悠扬,《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荡气回肠……一首首歌颂党、歌颂祖国、讴歌新时代的经典曲目,唱出了力量,唱出了干劲,用深情而嘹亮的歌声抒发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9月27日,赞皇县体育馆内激情飞扬、歌声回荡,由中共赞皇县委宣传部、赞皇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歌咏展演活动在赞皇县体育馆举行。《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一支支歌曲雄浑壮丽、激荡人心,一支支队伍精神抖擞、激情澎湃。社区、医院、学校、机关等……每一个团体都用最美妙、最嘹亮的歌声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优美的旋律,奏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乐章。嘹亮的歌声,唤起中华儿女的自豪和向往,也展示了赞皇县人民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

高邑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歌咏展演现场。

  9月28日,高邑县在中兴广场组织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歌咏展演。演出现场,合唱队身着统一服装,精神抖擞、神采飞扬,以饱满的热情引吭高歌、挥洒激情。《祖国颂》《不忘初心》《我们走在大路上》《黄河大合唱》《走向复兴》等不同歌曲相继登台,唱出了高邑县广大干部群众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无限祝福。

关键词:新中国,70周年,石家庄,庆祝活动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