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邢国辉:推动老年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10-08 09:51:31
分享: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今年10月7日是传统节日重阳节,带着对老年人的关心关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来到塔谈社区、桥西区老年大学走访慰问老年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老年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调研检查老年人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快老龄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老年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每一位老人都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安享幸福晚年。

  在桥西区塔谈社区,邢国辉一行实地察看了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社会组织双孵化基地建设情况,并走到老年人中间,与大家亲切握手,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在桥西区老年大学,邢国辉考察了老年教育课程设置情况,与老年学员进行深入交流。当听到许多老年学员纷纷为老年大学“点赞”时,邢国辉欣慰地说:“看到你们满意,我们就放心了,这说明老年大学管理服务到位”。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全市老年人、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老年人工作,征求与会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老年人事业发展得如何、尊老敬老爱老传统弘扬得如何,是衡量一个地方社会文明程度高低的重要标志。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快老年人事业发展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检验,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内容,进一步检视差距短板,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全市老年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老年人余热和独特作用,鼓励支持老年人围绕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大气污染防治、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凝聚起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强大正能量。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年人服务保障,积极构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发展形式多样、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机构,加快养老院、敬老院建设,丰富老年人业余生活,充分满足老年人的多元化需求。要在老党员、老干部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确保老党员、老干部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邢国辉要求,要不断强化党对老年人工作的领导。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老年人工作,研究出台加强老年人服务保障的意见,不断提升老年人工作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老年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市民政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挖掘社区老年人工作先进典型,大力推广好做法好经验;要统筹做好农村老年人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找准薄弱环节,制定具体措施,完善制度机制,解决好农村老年人遇到的实际困难,让老年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市直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协调联动,为做好老年人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石家庄市领导张效春、赵文锋、刘胜,桥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重阳节,老年人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