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鹿泉黄金周旅游市场成绩单引人注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岳金宏 李坤晓
2019-10-09 09:20:08
分享:

  在刚刚结束的“十一”黄金周,鹿泉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为载体,有效带动了景区、住宿、商贸等相关产业持续走旺,旅游业成为促进产业转型、促进社会消费的带动力之一。

  据了解,国庆长假10月1日至7日,鹿泉区接待游客共计115.6301万人次,门票收入1250.637万元,同比增长37.49%;营业收入共计4168.88万元,同比增长182.88%。

  一“鹿”走来,“泉“”是风景,山地、丘陵、平原各占了鹿泉的三分之一,地形的丰富也带来了各式各样的自然风光。“鹿泉距离市区很近,而且风景好,能玩的地方也多,是假期旅游的不二选择。”游客蔡惠芬说。

  工业游是鹿泉旅游业的一大特色。它们大都集中在了铜冶镇,这里的君乐宝优致牧场、食草堂艺术小镇、金凤扒鸡工业园等都是来鹿泉旅游打卡热门地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长假期间,来感受工业游的游客数量较往年提升明显,也带来巨大的旅游收入。据统计,国庆长假期间,工业游共计接待游客共37.14万人次,总收入达3966.39万元。

  告别铜冶镇,记者来到土门关驿道小镇。品名吃、逛古村、住石窑……来自各地的游客在这里得到了别样的体验。

  沿着街巷往里走,两旁小吃店的吆喝声不绝于耳,来往的游客也乐于品尝各种特色小吃,让自己的味蕾得到满足。“这个小镇不简单,里面有三十余家传统手工作坊,河北、山西、陕西三省的传统小吃都占全了,今天一定要吃个遍!”来自秦皇岛的游客张文馨赞叹道。据悉,不只是土门关驿道小镇游客爆满,与其类似的西部长青德明古镇、岸下石窑小镇、谷家峪美丽乡村等特色小镇都十分受欢迎,七天内共计接待游客31万人次。

  鹿泉蕴含着丰富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从第二届石家庄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始崭露头角,知名度不断提升,来鹿泉的游客数量不断刷新纪录,在“十一”长假中,鹿泉旅游更是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十一”长假取得的成绩,也为即将在10月14日举办的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创造了良好的开端,全区将以此为基点,继续按照旅游标准化推进旅游业改革,全面展示鹿泉的旅游业态、旅游形象,突出鹿泉旅游特色。

关键词:鹿泉,黄金周,旅游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