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震撼!全球首台“智慧旅游黑科技车”现身井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段建斌
2019-10-18 10:05:43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段建斌)10月15日,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期间,井陉县新签约的“国家文化大数据基地”携手“中国体验科技股份”“珠海银隆”联合打造的全球首台“全息体验科技车-ARCar”在井陉问世并交付使用。

  全息体验科技车-ARCar内部。段建斌供图

  透过车窗,九曲回肠的绵蔓碧波、桥殿云封的巍峨苍岩、层林尽染的仙台红叶、刚柔并济的井陉拉花、刀光剑影的花脸社火、古朴沧桑的传统村落、垂涎欲滴的特色美食……体现“二百里山水井陉,三千年文化长廊”秀美山川和厚重文化的数字全息体感影像与现实场景完美融合,始皇东巡、背水之战、百团大战……一幕幕井陉历史画面与现实场景叠合呈现。

  全息体验科技车-ARCar及介绍。段建斌供图

  全息车窗绚丽绽放

  车行景移中,通过车窗内透明自发光全息屏,为乘客呈现出多人共享的数字全息世界。井陉山山水水与井陉拉花、社火、美食等非遗文化的全息体感影像画面完美融合,用回归自然的方式在实景中了解井陉的风土人情。

  全息体验科技车-ARCar在景区停靠。段建斌供图

  超大全息世界

  车内可呈现10平方公里范围的全息世界。乘客随车行驶中,ARCar通过车身自带的多个3D物理环境定位传感器、高级光控部件和自定义全息处理单元,自动对窗外的场景进行3D渲染和与现实世界融合,形成一座超级大的全息世界,带给观众一次超越虚拟的极限之旅。

  据井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旅游黑科技——全球首台“全息体验科技车-ARCar”在井陉问世并交付使用,为井陉全域旅游发展注入全新业态。井陉县与“中国体验科技股份”“珠海银隆”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将依托新签约的“国家文化大数据基地”,共同打造“全息体验科技车-ARCar”生产基地,为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注入全新活力。

关键词:井陉,智慧旅游,全息体验科技车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