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可怜:三个月女婴被遗弃 暖心:警民接力妥善安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10-16 09:44:50
分享:

  弃婴将被民政局工作人员妥善安置。温彦文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温彦文)10月10日晚11时许,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微新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转警:有人发现一名装在泡沫箱子里面的婴儿。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经了解,报警群众梁某于当晚10时30分许,在滨河华府二期工地围挡附近发现一名装在泡沫箱内的女婴,三个月左右大小,随身携带奶粉,奶瓶,衣服以及出生日期的牌子,遂将其抱起并报警。

  出警民警宋云鹏、张华北在现场周边进行了询问,无人认领,考虑到婴儿的身体状况,为确保婴儿的生命安全,民警与报警人将该婴儿送到了井陉县医院进行身体检查。

  天亮后,微新派出所副所长张召弟与矿区民政局取得联系。待矿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赶到井陉县医院后,经沟通协调,民警将该婴儿交由矿区民政局妥善安置。

关键词:女婴,井陉矿区,遗弃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