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城市因你而美丽!石家庄市开展第九届环卫工人节表彰暨慰问演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10-26 08:58:19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10月26日是石家庄市第九届环卫工人节。25日下午,市城管局在市人民会堂开展了“城市因你而美丽——石家庄市第九届环卫工人节表彰暨慰问演出”活动,表彰最佳城市美容师。

环卫工人节表彰暨慰问演出活动现场。 石家庄市城管局供图

  伴随着开场舞《盛世花开》大气优美的舞姿,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环卫工人们表演的小品《最美环卫工》,讲述了一位环卫工母亲和儿子间的感人故事;省会热心市民创作的诗歌《向环卫工致敬》,以广大市民的视角对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无私奉献精神进行了赞颂;小合唱《快乐的环卫工》唱出了环卫工人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这些舞蹈、小品、配乐诗朗诵、合唱、独唱,以不同的表演形式,展示出了省会环卫工人们的风采。

  活动现场还宣读了《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表彰命名2019年度最佳城市美容师和优秀环卫班组的决定》,对刘艳丽、何云峰等55名荣获“2019年度最佳城市美容师”称号的环卫工人,以及清扫班组56班、广安街14班等20个荣获“2019年度优秀环卫班组”称号的环卫班组予以通报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活动现场还对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携手河北市容环境卫生协会发起的橙色益站——关爱环卫工人捐赠活动情况进行了介绍。

  在致敬环节,全国“巾帼文明岗”带头人付连香,常年在垃圾山进行分拣消毒作业的峡石沟女子作业班,在高温消毒环境进行医疗废物处理作业的徐鸿忠,环卫夫妻曹梅竹、温新河,把军人传统带到环卫工作中的退役军人刘宁宁……他们的故事感人至深,现场观众纷纷致以热烈的掌声和诚挚的敬意。庆祝活动在歌舞《不忘初心》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

  环卫工作是造福社会和人民的一项光荣而艰辛的工作,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目前,石家庄市“八区一县”共有环卫工人1万余人,清扫总面积6500万平方米,主要负责路面、路牙、收水口、过街天桥、地道桥、立交桥、便道、公交站台、隔离栏下、果皮箱周围的清扫保洁和公共厕所的维护、清掏和垃圾清运等工作。长期以来,全体环卫职工不畏寒暑,尽心竭力,继承和发扬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精神,用勤劳的双手扮靓大街小巷,装点出城市的清洁与美丽,极大地改善了广大市民的工作生活环境,彰显和提升了城市品位和文明形象。

  广大环卫职工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意识,把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关爱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环卫事业发展中,勇挑重担,埋头苦干,在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关键词:城管,环卫工人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