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互联网+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论坛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10-27 13:30:27
分享:

  论坛现场。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10月25日上午,“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暨互联网+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论坛”在石家庄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多位专家学者、商会、协会负责人及300多名企业家和中小微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论坛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业模式研究所共享支付交易系统应用研究中心主办,旨在打破传统思维,探讨建立全新商业模式,加快发展流通,优化消费环境,帮助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促进跨界融合,共享发展成果,实现企业稳定增收,推动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解决好企业与消费者的社会价值分配关系,就能实现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消费才能进一步‘提质升级’,高质量拉动经济社会发展。”会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业模式研究所共享支付交易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濠铭结合当前市场消费流通乏力及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形势,就如何使企业在市场上完成社会化转型升级走出困境,对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析,观点鲜明,令人耳目一新,给与会嘉宾拓展了企业发展的思路。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业模式研究所共享支付交易系统应用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建华围绕如何引领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通过分析企业在不同时期的困惑,从社会经济形态、股权分配的演变到消费股权的建立等方面帮助企业找到在发展过程中实际困难并提出具体的解决对策。

  专家学者的精彩演讲,台上与台下的互动分享,一个个疑问得到消除,整个会场气氛热烈活跃,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论坛结束时,衡水市商会会长何庭康说:“作为企业家,我们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引入新的商业模式,促使企业尽快转型升级,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关键词:互联网,小微企业,论坛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