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石家庄市内六区入住养老机构“六类”老人可享补贴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王静
2019-10-28 10:22:13
分享:

  ​记者从石家庄市民政局获悉,凡石家庄市内六区范围内,具有本地户籍且入住市内六区养老机构的“六类”老人可与社区居家养老的“六类”老人一样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享受补贴了。

  日前,石家庄市民政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入住养老机构的“六类”老人可以享受困难老年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补贴的通知》。《通知》规定,凡市内六区(长安区、裕华区、新华区、桥西区、高新区、井陉矿区)范围内,具有本地户籍且入住市内六区养老机构的“六类”老人(60周岁及以上的特困人员、低保家庭老人、社会孤老、重度失能老人、9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人和计生特殊家庭老人)可与社区居家养老的“六类”老人一样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享受补贴,补贴个人账户实行半年清零制度,不结转、不继承,过期未发生的服务和未使用的服务额度自动清零。其他五个区(县)(鹿泉区、藁城区、栾城区、循环化工园区、正定县)参照本通知执行。《通知》明确,入住市内六区养老机构且新申领补贴的“六类”老人,自审批同意之日下月起开始享受补贴;2019年7月前入住市内六区养老机构且已审批通过的“六类”老人,自2019年7月开始享受补贴。

  《通知》对补贴服务清单进行了修改,放开服务清单中服务项目对服务群体的限制,服务项目不再区分服务群体,具有市内六区户籍且在市内居住的“六类”老人均可享受《石家庄市困难老年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补贴2019年服务项目清单》规定的任何服务。

  《石家庄市困难老年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补贴2019年服务项目清单》服务类型包括:康复服务、生活照料服务、家政服务、关怀服务等四种类型,指导与评估、功能训练、康复按摩、个人卫生服务、喘息服务、陪诊就医、协助移位、小时工、日常保洁、衣物拆洗缝补、关怀访视、生活陪伴、辅助社会交往、心理咨询、不良情绪干预等15大类36细类服务项目。

关键词:石家庄,养老机构,补贴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