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石家庄市供暖准备工作将在月底前基本完成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宋钧
2019-10-29 10:58:13
分享: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冬病夏治”成效显著,供暖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记者来到广平热力站,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着循环泵、热交换器等供热设备。“今年供暖季,该站设有3台循环水泵、2台补水泵及2台大型板式交换器,设计供热能力为20万平方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广平热力站承担着槐安路以南、新石中路以北、中华大街以西、维明大街以东区域内18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该热力站供热半径2公里,二次管网长约2000米,有效解决了方圆4公里范围内居民的正常用热。

  “片区站全体员工将全力以赴确保居民温暖过冬。”华电供热集团桥西管理处供热服务部主任李涛介绍说,目前新石片区已基本具备供热条件,管网检修工作62项已全部完成。26个自管站中已有10个完成注水,剩余小区将在月底前完成注水。

  据了解,今年是石家庄市“汽改水”工程的收官年,华电供热集团将在采暖季前完成556万平方米建设任务,改造范围北至华南路,南至槐北路,西至胜利大街,东至华清街,计划10月底完成改造;“三供一业”换热站设施接收改造工程,今年计划实施完成49个小区、103.05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目前,棉三生活区改造项目施工及小区内打压试水基本完成,整体项目10月底前完成。

  与此同时,石家庄市将老旧小区供暖质量提升作为一项重要工程加大实施力度。在位于高新区的大江山小区,“串改并”工程已经完工。“目前,高新区一号热力站已具备充水试压条件。”国家电投东方能源热力公司热网管理三部主任何子峰告诉记者,该热力站承担着河北商贸学校、大江山小区、管委会宿舍等约27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涉及21栋楼921户居民。

  今年以来,国家电投东方能源热力公司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换热站、小区二次管网改造工程,对8个2000年后建成的小区、44个2000年前建成的小区,进行管网改造;针对老旧小区单元阀门损坏关闭不严,易造成一处泄漏全小区停供的问题,实施完成了83个小区818个单元阀门以及二次网分段阀门的安装及更换;同时,对56个老旧小区130余处破损保温管网进行更换,长度近万米。

  “今年的‘冬病夏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供暖准备工作将在10月底前基本完成。”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各区对辖区热源、热网“冬病夏治”工作进行督导,共发现问题3969项,已整改3900项,其余将在10月底全部完成。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供热室温监控将向全市县区集中供热区域覆盖,今年将新增2万个采集点,目前已完成1.5万个,剩余采集点于采暖期间根据需要组织安装。

  同时,石家庄市今年将全面落实便民措施,所有供热企业与网上银行、微信、APP服务平台等网络服务平台对接,形成申请、受理、维修、收费、咨询及投诉的便捷操作,提高行业服务水平。

关键词:石家庄,供热,冬病夏治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