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邢国辉在石家庄市法院调研检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10-31 09:17:28
分享:

  10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市法院调研检查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深化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推动法院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邢国辉一行在市法院实地检查了信访服务大厅、数字法庭、院史馆等。在信访服务大厅,邢国辉考察了律师阅卷室、档案查询室、律师会见室、法律咨询室、调解室和律师绿色通道。在数字法庭,邢国辉听取了数字法庭建设和应用情况。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市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全市法院系统要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目标引领,强化问题导向,把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始终坚定信念信仰,牢牢把握法院工作的政治方向,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邢国辉强调,要筑牢为民服务宗旨,始终坚定鲜明的人民立场。要坚持司法公正,加快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着力实现以公开促公正。要加强司法救助,针对弱势困难群体,及时给予帮助,真正让困难群众享受司法温暖。要聚力司法便民,健全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惠民举措,全面提升诉讼服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确保更好方便群众、服务群众。

  邢国辉强调,要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法院的职能作用。要为推动重点工作提供法律支撑,紧密结合“4+4”现代产业发展、大气污染防治、旧城改造“十大工程”、滹沱河生态修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自贸区正定片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增强工作针对性。要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法制环境,帮助企业有效防范和化解存在的法律风险,全力保障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要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法治保障,切实把人民法庭建设成为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法治化治理的重要平台。

  邢国辉强调,要持续深化司法改革,着力提升法院的审判质效。要全面推行速裁模式,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速裁审理、快执结案。要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加强信息化、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司法改革的深度融合,促进审判质效持续提升。要联合完善诚信体系,依法加大失信人员惩戒力度,让失信人员无处遁形。

  邢国辉要求,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抓好法院的队伍建设。要加强班子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持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提升素质能力,加强业务学习,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不断提升专业素养。要强化作风建设,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市领导郭运兴、张效春、赵文锋,市法院院长白峰参加调研。

关键词: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