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校长负责制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李云萍
2019-11-02 10:12:34
分享:

  ​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日前,石家庄市教育局研究制定了《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学校、幼儿园要全部实行食品安全校(园)长负责制,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市食安办确定的全市学校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学校要全部实行食品安全校(园)长负责制,全市范围内85%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等级达到良好以上,市内8区35%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等级达到优秀,遴选推荐50家优秀食堂参加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评选。将食品安全教育纳入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课程,确保每学期食品安全教育课程不少于1课时。

  此次重点区域包括各级各类学校食堂,校内小卖部(含商店、超市)、小餐饮等。重点关注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建立完善四级监管机制;学校食堂办理餐饮服务许可,食堂的设施设备安全完好,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实现明厨亮灶,落实校领导陪餐、定点采购、索证、索票、饭菜留样等制度;学校小卖部、超市不得出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及其它“三无”食品等;开展食品管理及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和学生食品安全教育。

关键词:石家庄,教育,食品安全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