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创建国家卫生城

拆违建 美环境 石家庄市裕华区老小区换新容貌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赵元君
2019-11-04 18:22:54
分享:

  “小区的环境一天比一天好!闲来写一点所见所闻,聊表对工作人员的敬意!”不久前,省会裕华区东苑街道办收到了一位八旬老人写来的感谢信。这段日子,在街道办和居委会的推动下,辖区的多个小区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她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内心的喜悦和谢意。

  “住了这么多年,竟然能亲眼目睹家园的变化,我这心里高兴啊!”说起最近社区发生的一系列变化,薛玉荣老人有一肚子的感慨。她所居住的省旅游局宿舍属于东苑街道槐北二社区,辖区里有多个老旧小区,比如槐中路219号省直宿舍院和河北师范大学宿舍区,大都经历了近半个世纪的风雨,其中存在不少问题。像墙体破损、地面坑洼等问题都由来已久,尤其最让居民头疼的就是私搭乱建问题。“小区地方不大,违建‘见缝插针’,怎一个‘乱’字了得!”回忆起以前的景况,薛玉荣顿时皱起了眉头。

  在创建国家卫生城的活动中,街道办和居委会下决心要对这些老旧小区的面貌来一个大提升。今年7月,为了做通居民的思想工作,工作人员对各小区的违建进行了摸底,并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这种工作的劲头,让拆违工作得到了居民的支持,有的人更是主动拆除了自家的违建。拆违工作开展时正值酷暑,可工作人员们却干劲十足,经过连续几天的奋战,河北师范大学宿舍区拆违200多处,省直宿舍拆违10多处,困扰居民多年的违建乱象终于得到了治理。

  违建拆了,美化环境也不能落下。居委会找来维修人员,将裸露的墙体用水泥重新抹平、修整,墙头还用横竖相间的砖块做修饰。坑洼的路面和裸露的黄土路则用彩砖重新铺设。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利用周末时间帮社区清理了楼体内外的小广告,并和居民一起,对楼道进行了重新粉刷。“以前我们宿舍很多地方没有路灯,这次工作人员也埋好了灯线,为装路灯作准备!”说起这一系列的变化,薛玉荣喜不自禁。

  有感于社区发生的喜人变化,也为了向工作人员表示谢意,薛玉荣亲手写下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东苑街道办。“每位工作人员对待工作都一丝不苟,再苦再累也毫无怨言,所做的工作也是居民急需的,这些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如今小区环境变好了,人们心情也舒畅,我们是打心底高兴!”薛玉荣在信中写道。

  “创卫利民,创卫惠民,我们工作的初衷便是为居民服务,能得到居民的认可,对我们也是很大的鼓励!”槐北二社区居委会主任刘鹏说,他们今后会再接再厉,争取让居民享受到更多创卫带来的实惠。

关键词:裕华区,老旧小区,违建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