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19-11-05 09:33:53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全面开放。在11月1日举行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介绍,实施更大范围的开放,就是要优化对外开放的空间布局,包括加快自贸试验区、自由港等对外开放高地建设。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康义涵 摄

  作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重要组成部分的正定片区自挂牌以来,抓住机遇,顺势而为,深入实施各项改革任务,奋力开创建设发展新局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后,正定片区全体干部职工迅速通过各种渠道学习会议精神,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11月3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干部职工自愿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制作自贸试验区招商宣传方案,研究起草重点产业招商支持政策,并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康义涵 摄

  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李荟萍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要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为自贸试验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近日,河北省政府也出台了《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办法》,为全省自贸试验区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正定片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在前期梳理制度创新清单,申请审批权限下放清单的基础上,围绕“两区一枢纽”的战略定位,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投资和贸易的自由化和便利化,出台配套支持政策。重点加大对生物医药、临空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国际商贸物流、高端饰品制造等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建设成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关键词:自贸试验区,十九届四中全会,正定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