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外地女孩郊外遇困 石家庄热心司机护送回家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2019-11-07 09:38:26
分享:

  “姑娘,如果你信得过我的话,我骑电动车送你回去。”“相信!”坐错公交车被困郊外的外地女孩,遇上了热心的公交车司机,发生了一段暖心的故事。

  11月5日21时45分左右,刚来石家庄打工的一名外地女孩小夏因为不熟悉线路,一直乘坐89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车长苗艳彪提示小夏该下车时,她才明白自己坐反了方向,但小夏也没说什么就下了车,打算等下一辆89路车返回。

  89路车终点站是华丰驾校,地处北外环与御城路交口附近,较为偏僻。苗师傅当天开的是末班车,他将车停放妥当后,照例检查了一遍车厢,便关了电闸锁了车门打算骑电动车下班回家。苗师傅骑着电动车经过场院门口的站牌,突然发现刚才下车的女孩站在站牌下,像在等车的样子。在往前骑行了十米后,放心不下的苗师傅调转车头来到女孩身旁:“姑娘,你这是要等公交车吗?”女孩满怀戒心地看了看他,没有回答。

  苗师傅笑了笑,掏出兜里的员工卡:“姑娘,我不是坏人,我是公交车司机,开89路的,刚才你刚从我的车上下来,这是我的员工卡,上面有我的照片。”女孩这才开口:“我刚才坐反车了,在等下一辆89路车回市里。”

  苗师傅告诉她,刚才自己开的就是末班车,后面已经没有车了,而且华丰驾校站地处偏僻,加上已经是将近22时,出租车也基本不会来这边。他了解到女孩是河南人,两天前才来的石家庄,刚在亲亲小镇小区与人合租了一间房子,与合租人不熟,也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并没有人能过来接她。苗师傅思索了一下:“姑娘,如果你信得过我的话,我骑电动车送你回去。”他诚恳的态度打动了女孩,女孩不假思索地说:“相信!”

  就这样,公交车长苗艳彪骑着自己的电动车,将女乘客一路安全送到了目的地。他的行为深深感动了小夏,第二天她专门拨打了公交公司热线,表扬了苗师傅热心助人的行为。

  回想起当天的事情,苗师傅说:“女孩看上去还不到20岁,天这么晚了,让她独自在郊外太危险。既然遇到了,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公交有终点、爱心无终点,以后碰到这样的情况,我还会伸出援手的。”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司机,女孩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