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换乘便捷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逐步形成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宋 钧
2019-11-05 09:23:00
分享:

  11月4日,交通运输部专家组对石家庄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经过六年的创建,该市公共交通发展体制机制更趋完善,基础设施供给能力显著提高,运营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层次清晰、模式丰富、换乘便捷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逐步形成。

  在公交都市验收评审会上,首先播放了石家庄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宣传片,并就公交都市创建工作进行汇报。会议指出,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石家庄作为“京津冀城市群中南部中心城市,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级商贸物流中心”的定位,坚持把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作为引领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治理交通拥堵、回应民生诉求的重要抓手。公共交通发展体系日趋完善,公共交通设施装备明显改善,公共交通运营安全显著提高,公共交通民生服务全面提升。

  会议指出,石家庄市将以此次考核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的深入落实,全面提升公共交通建设服务水平,努力开创省会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石家庄副市长刘胜参加会议并就公交都市创建总体情况进行汇报。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换乘责任编辑:解哲琳